留白

“神明”的玩笑(8)

  

  

  睡不着。

  

  还是睡不着。

  

  宇智波带土翻来覆去,辗转难眠。

  

  那种感觉,是什么啊。

  为什么会感觉到心脏流淌过一阵暖意,为什么会有那么一瞬间,想要卡卡西成为他的……

  他的什么呢?他的东西?卡卡西不是个物件,卡卡西是个人。

  他的人?

  好怪的说法,像个变态。

  

  那么,他到底想要卡卡西成为他的什么呢?

  

  他对卡卡西,到底是什么感觉呢……

  

  

  找个人问问好了。

  

  

  ………………

  

  “出去!”

  宇智波佐助黑着脸拔出草雉剑。

  

  

  “不是吧佐助,这点同族情都没有吗?”

  宇智波带土开着神威,半点不虚。

  

  

  宇智波佐助看了看床头的表,2点35分,没什么好说的,提刀就砍。

  

  

  “哎呀,年轻人不要那么暴躁。”

  宇智波带土也不躲,仗着自己有虚化的能力,稳稳当当的站在原地。

  

  直到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发生什么事了?佐助?”

  

  宇智波带土瞬间也黑了脸,嗓音也从刚刚不着调的语调转变为阴暗低沉。

  

  “为什么卡卡西在这里?中忍考试已经结束了吧。”

  

  

  佐助冷笑一声:“跟你有什么关系啊?卡卡西爱在哪里在哪里,你哪里来的权利管他。”

  

  

  有什么权利管他?有什么资格管他?

  

  宇智波带土不知道。

  

  卡卡西是他的什么人吗?其实什么也不是。但是为什么会愤怒,为什么会委屈,为什么心里会这样难受?

  

  

  宇智波带土匆匆的走了,正如他匆匆的来,匆匆的给宇智波佐助带来一片狼藉,最后什么也没有留下。

  

  卡卡西敲门进来,看到的就只是一身低气压站在床边握着草雉剑的佐助,以及四周的划痕。

  

  

  “……做噩梦了吗?”

  卡卡西小心翼翼的没敢靠近。

  

  

  宇智波佐助看了卡卡西一眼,把剑一收,躺回床上。

  “梦见一个傻逼。”

  

  

  “哦……那,好好休息。”

  卡卡西又轻轻悄悄的拉好门,没敢再细问,毕竟心里大概已经猜到了是谁。

  

  

  

  

  宇智波带土回去之后还是不能入睡,辗转反侧了半天,突然脑中灵光一现,抓住了一点灵感。

  

  他猛的坐起来,闭上眼睛开始冥想。

  

  

  

  “带土?”

  温柔的女声在耳畔响起,一如往昔。

  

  宇智波带土缓缓睁开眼睛,他最爱的女孩正站在他的眼前。

  

  

  而他也回到了少年的模样。

  

  “果然,可以做到啊。”

  查克拉可以沟通阴阳两界,那个时候,他可以短暂的回到现世将写轮眼借给卡卡西,那么果然也可以暂时的抵达净土,看看在这边等待着他们的琳。

  

  “是的,真棒啊带土。但是,带土毕竟是生者,最好不要在净土停留太久。”

  琳还是那样的体贴温柔,让带土躁动的心也渐渐安稳下来。

  

  

  

  “我知道的。琳,有些事,我怎么也想不明白,所以……”

  

  

  “是卡卡西吗?”

  

  “嗯。是卡卡西。”

  

  

  “带土,”

  琳拉起带土的手,轻轻拍了拍。

  “我说过的吧,我一直都在看着你们哦。”

  

  

  “琳?你也……?”

  

  “啊,我也看到了,未来的事。”

  琳的眼神坚定起来。

  “带土,我们其实,一直都对卡卡西很残忍啊,在那个未来。最后的最后,明明看到了卡卡西君的孤独,还是希望他可以继续活下去什么的。”

  

  

  “这个……我已经,知道了。”

  宇智波带土低下头,眼神带着躲闪。

  “那些全部都是,我的错。”

  

  

  琳摇了摇头,两手使劲拍了拍带土的脸颊。

  “不是的,带土。现在再纠结谁对谁错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你、我、卡卡西,我们都有悔恨之处,但是那都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的你,要开始向前看了,要开始想想未来了。”

  说到这里,琳露出了一抹微笑。

  “这一次,总不能再把卡卡西一个人丢下吧。”

  

  

  “但是,琳,你一个人呆在这里,不会孤独吗?”

  

  琳摸了摸男孩的头。

  “带土真是……玖辛奈也在这里哦,我不会孤单的。我会在这边等着你和卡卡西君,这次一定,一定要幸福哦。好了,你该走了,带土。”

  

  

  “哎?等等,琳!我还有一个问题!”

  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吸引力,宇智波带土却没能解决疑惑,急切的抓住琳。

  “卡卡西到底……”

  

  “卡卡西对于带土来说是什么样的存在这种事,只有带土自己才能找到答案哦。”

  

  琳的笑容逐渐模糊,最后消失不见。

  

  

  宇智波带土一头栽倒在床上。

  

  根本什么都没搞懂。

  

  

  该找谁问一问呢?

  

  

  宇智波佐助是个彻彻底底没有同族爱的家伙,划掉。

  春野樱,虽然女孩子心细,但是那个小姑娘似乎对自己很有敌意,划掉。

  卡卡西,哪有直接问问题的中心人物这种操作啊,划掉。

  

  

  最后,就是你了!漩涡鸣人!

  

  

  “啊?”

  鸣人疑惑,鸣人不解,鸣人满头问号,鸣人一脸懵逼。

  

  刚刚宇智波带土就如一阵旋风般将鸣人卷进一乐拉面,表示今天他请客,只要鸣人帮他梳理一下情感问题。

  

  “吼……带土叔你要请客我是很感谢的啦,但是你的工资不是还没有结吗?没关系的吗我说?”

  

  “……没关系。”

  等发工资了还给卡卡西就是了。

  

  听到宇智波带土这样说,鸣人也就没有负担了。

  “一乐大叔,原味豚骨叉烧拉面,加鱼卷哦!”

  

  “我知道的啦!好久不见啊鸣人。那么,这位客人想要什么。”

  一乐大叔热情的和鸣人打了招呼,又询问起宇智波带土。

  

  不过宇智波带土现在没什么心情想吃的事情。

  

  “那就,一样吧。”

  

  “好嘞,稍等片刻。”

  

  

  “说起来,我还是个未成年啊我说,情感问题这种事情,还是问卡卡西老师比较好吧。”

  鸣人趴在桌子上,好奇的瞅着宇智波带土。

  “带土叔和卡卡西老师吵架了吗我说?”

  

  “没有,没事,与他无关。”

  宇智波带土先是否认三连,随后拧起眉头认真思索着措辞。

  “就是说,如果有一个人,让你想要一直陪在他身边,啊,也不对,希望他一直在你身边……算了随便吧,就是想要一直看着他、支持他、保护他,偶尔也互相会发脾气斗嘴、打闹,一起吃饭睡觉,还不想让他和别人一起聊天吃饭睡觉。

  类似这样的,这样算什么啊?”

  

  

  结果宇智波带土一转头,看到鸣人一脸的鄙夷。

  

  “喂,那是什么表情。”

  

  “带土叔,你在未成年面前说些什么呢嘚吧哟?”

  

  “什么什么的,就是我之前说的那种情况嘛,我想知道那是什么。”

  

  “带土叔原来是白痴啊嘚吧哟!”

  

  “唯独不想被你这样说!话说你这小鬼有什么资格说别人白痴啊!”

  

  “听好了带土叔。”

  鸣人一脸高深的举起一根手指。

  “两个人一起相伴一生,每天一起聊天、一起吃饭、一起睡觉的,那不就是夫妻吗?”

  

  

  “哈?!”

  

  夫妻?

  

  夫妻……

  

  夫妻!

  

  “哎?带土叔这么问的话,是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吗?想要结婚的那种?是谁啊我说?”

  鸣人摸了摸下巴,突然反应过来,开启了八卦模式。

  

  

  “不是女孩子啦……”

  宇智波带土还处于【夫妻】一词带来的冲击之中,下意识的回了鸣人一句。

  

  

  这次轮到鸣人受到冲击了。

  “带土叔……原来你是那种……”

  

  

  “啊?什么?……我去!”

  宇智波带土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从脖子到脸瞬间烧了起来。

  “不不不、不是我、我这个……要、要迟到了我先走了啊啊啊啊啊!”

  

  宇智波带土逃也似的飞奔而去。

  

  

  “面好了!咦?那位客人呢?”

  一乐大叔端出拉面,疑惑的看着鸣人旁边空荡荡的座位。

  

  “啊!麻烦大叔给我们打包一下吧,他去工作了。大人的工作真的好忙啊,呦西!我也不能落后!”

  

  “哦哦!很有气势啊鸣人。但是你们还没有结账呢。”

  

  

  最后鸣人含泪付了两碗拉面钱。

  

  

  带土叔和卡卡西老师一样会骗人。

  

  

  

  

  

  

  宇智波带土一溜烟冲进工地,飞速搞定了自己今天的工作量,之后迅速回了旗木老宅将自己扔在床上。

  

  脸上依旧冒着热气,不用看也知道是多么的红艳。

  

  只是宇智波带土也没有功夫去关心自己的脸有多红。

  

  

  结婚吗?和卡卡西?为什么会想到卡卡西,为什么会说不是女孩子?

  

  喜欢,我是喜欢琳的,我应该是喜欢琳的才对,但是为什么想要结婚的对象是卡卡西?

  

  我……喜欢琳

  我喜欢……卡卡西

  

  如果想要结婚的是卡卡西,对琳的喜欢是什么呢?

  

  “喜欢……结婚……”

  

  如果琳和卡卡西结婚的话,宇智波带土会祝福他们的,因为他喜欢琳,也知道琳喜欢卡卡西,他希望琳幸福。

  

  但是卡卡西呢?如果卡卡西和琳之外的人结婚,是不可以的,琳那么好,卡卡西为什么不喜欢琳?

  

  可是卡卡西确实不必回应琳的喜欢,卡卡西……卡卡西可以喜欢任何人,任何人吗?任何人都可以吗?那为什么不能是……为什么……为什么卡卡西不可以去喜欢别人。

  

  宇智波带土抓住了那个一闪而过的念头。

  

  不是希望琳幸福,才想要琳和卡卡西结婚的。

  琳知道卡卡西不会和她相爱,一直都是知道的,过去、现在、还有记忆里的未来。

  

  琳的幸福,不是和卡卡西结婚。

  

  想要卡卡西和琳结婚的,是宇智波带土,只是宇智波带土。

  

  因为宇智波带土不想和卡卡西分开。

  

  没有发生那些事的话,卡卡西一定会离开他们的,天才的卡卡西会和他们渐行渐远。卡卡西对他们的感情也没有他们对卡卡西的感情那样深刻。

  

  

  如果卡卡西可以和琳结婚的话,他们三个人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

  

  

  但是,如果卡卡西可以和我结婚……

  

  无法否认啊。

  宇智波带土双手掩面,心里是百味杂陈。

  “真的,一点都没办法忽略啊……”

  在想到那个可能性的时候,内心所发出的强烈的兴奋与愉快。

  

  “卡卡西……卡卡西。”

  怎么可以有这样的人啊,怎么会有这样让他们都为之着迷的人啊!

  

  “你到底,要得到多少人的心脏啊,真是的。”

  

  就算是现在也是,一直一直吸引着一些碍眼的存在。

  

  是啊,终于知道为什么不爽他身后的尾巴们了,终于知道为什么会对他住在佐助那里那么大的反应了。

  

  那家伙,是我的,是我的啊!

  

  宇智波带土感受到了自己内心前所未有的强烈的占有欲,在找到了目标之后,这些原本混乱的情感终于清晰的暴露出来。

  

  我要,和卡卡西……

  

  “带土!”

  熟悉的女声在耳畔响起,却不是往日的温柔,而是发现自己做错事的严厉。

  

  “琳!?”

  宇智波带土一下子惊醒过来。

  

  没有人影,只有声音。

  

  

  “笨蛋带土。”

  琳的声音里带了一丝怒火。

  “我可是很喜欢卡卡西君的啊,你想明白了自己的感情,但是卡卡西君不是谁的东西啊,如果你现在不好好的思考将来,一时冲动伤害到卡卡西的话,以后绝对会后悔的。”

  

  

  琳的话如同一盆冷水一下子浇灭了带土刚刚的情绪上头。

  

  他刚刚真的差一点就要在情绪的支配下去找卡卡西宣誓主权了,说不定还会给他一些所谓的‘惩罚’,来发泄自己在佐助那里发现卡卡西的不满。

  

  没有告白、恋爱、结婚的全部过程,只想把卡卡西变成自己的东西。

  

  

  什么玩意儿啊这是!完了,没脸见人了!

  

  

  宇智波带土捂着脸满地打滚。

  

  

  “好啦,对喜欢的人有占有欲是正常的,但是带土不可以过激啊!啊,我该走了,要和卡卡西好好生活啊,不然等你们来这边的时候我是不会去接你们的哦。”

  

  “……谢谢你,琳。”

  

  微风拂过发梢,做出无声的回应。

  

  

  

  另一边。

  

  由于自己付了钱还是决定吃刚出锅的饭的鸣人,在店里吃完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拉面之后,提着打包盒悠哉悠哉的去废墟找带土,却被告知宇智波带土已经干完工作回家了。

  

  “带土叔工作效率这么高的吗?”

  鸣人惊掉了下巴。

  

  

  “啊,但是感觉他好像有点不对劲,不知道是不是不舒服啊。”

  宇智波带土平时还是很乐于助人的,跟一起工作的同事关系很好。

  

  

  听到这里,热心肠的鸣人就绕道去了一趟医院,跟小樱说了一下带土好像有点不舒服这件事。

  

  

  “宇智波带土?身体不舒服?”

  春野樱想了想那个宇智波带土上次的检查报告。

  “能让那家伙不舒服的,大概不是牙疼就是高血糖了吧。”

  

  当然根据上次的检查结果来看,这都是没有影的事。

  

  想到卡卡西老师对宇智波带土的重视程度,春野樱还是上了点心。

  

  刚好宇智波佐助来给卡卡西拿一些调养身体的药,也想听一听那个白痴出了什么问题让他高兴高兴。

  

  

  于是漩涡鸣人就把事情的经过事无巨细的讲了一遍。

  

  宇智波佐助听完,先是用难以置信的目光扫视着鸣人,然后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就离开了,随手关上了门。

  

  春野樱浑身颤抖的捏起拳头,走到鸣人面前,拳头挥舞到鸣人眼前的时候,那句“去死吧白痴!”也正正好落在鸣人的耳朵里。

  

  

  佐助贴心的将写着【修理中】的牌子立在门外,就拂袖而去。

  

  

  

  

评论(52)

热度(45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