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白

“神明”的玩笑(6)

  

  

  

  “不是这样的啊。”

  偶然听到纲手的这番言论的卡卡西愣了一下,摇摇头笑着说。

  “不是我这样教他们才造就了那样的他们的,恰恰相反啊,是因为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那种可能性,我才会决定教他们的。

  所以,我很感谢他们的出现。是他们肯定了我的存在啊。”

  

  听到卡卡西这样说的小七班无论面上怎么表现,内心里感动得都飘起了小花花。

  

  

  本来他们是打算轮流看着卡卡西老师的,但是遗憾的是,虽然没有真的开启四战,之前的一堆事物还摆在那里没有解决。忍者联军已经解散,各忍村之间的关系也不复当时的紧密。

  

  已经没有了需要共同对抗的敌人,所以每个村子都开始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以争取自身利益最大化。甚至还有抢任务的行为以及互相干扰任务的行为。

  

  虽然自从我爱罗担任了风影后,以我爱罗和鸣人之间的交情,再加上手鞠和鹿丸之间的一丝丝暧昧,木叶村和砂忍村的联盟还算稳固。

  然而也只是相对稳固,不论是火影还是风影都不可能将村子变成影的一言堂,终归还会有各方势力的牵动。

  

  

  卡卡西向纲手提议,与其他四影商议建立忍者联盟之事。

  如果可以将各国忍者联合为一个整体,有一个联合机构进行管理,可以将各村的利益连结起来,这样可以有效避免恶性竞争的事态。

  

  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忍者之间的内斗引发的战争。

  

  

  但是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首先要考虑大名的态度,毕竟在无战事的情况下,忍者联合起来对于大名而言恐怕不是什么好事,还有其他影的态度也很重要。

  

  

  卡卡西知道这件事情必定不可一蹴而就的。

  虽然根据纲手愿意透露给他的未来来看这是可行方案,但是卡卡西也很快意识到也许当时能够成功恰恰是因为忍界经历了大战之后,整个忍界都元气大伤,才会在短时间内达成联盟的共识,以此互相扶持协作避免内耗。

  

  而在没有经历大战的现在,各忍村自身还有足够的力量储备,没有一定要达成联合的需求。

  相反,现在达成联盟的话,会一定程度上减少忍村所能接手的任务量。毕竟本来会在所有忍村发布的任务,经由忍联的管理分配之后就只会对点安排,从明面上来看,任务量就会减少。

  

  

  “我是觉得我在位期间应该是拿不下来了。”

  纲手揉着眉头叹着气。

  “快点好起来赶紧接手这一切吧,卡卡西。我真的不适合那些事。”

  

  纲手自己心里清楚,她到底是傲气的千手一族的姬君,她的脾性就不适合各种谈判场合。

  

  

  “我倒是很想知道,我到底是得了什么绝症啊,什么叫好起来……我的身体检查报告我自己也看过了,只是一些小毛病吧。”

  卡卡西是一脸茫然,不管是纲手大人还是小樱,总是对他很紧张的样子。但是那份检查结果他是反反复复看了又看,就是没看出他是生了什么重病。

  

  

  这时候,外面突然传来一阵轰鸣声。

  

  从窗户看什么也看不到,卡卡西和纲手一齐感受了一下声音传来的方向。

  

  宇智波族地。

  

  卡卡西疲惫的长叹一口气。

  “我如果有一天死了,那一定是被他们搞到心力交瘁,过劳而亡。”

  

  说完,卡卡西就认命的向着宇智波族地出发了。

  

  

  不出意外的,现世仅剩的两个宇智波在这里大打出手。

  

  这也不是不能预料到,毕竟在忍界拥有一定声望以及有个好名声的鸣人被派遣去进行联盟的游说了。毕竟鸣人的性格就像小太阳一样,很有亲和力,而且他的语言常常可以深入人心。

  不过考虑到他知识量的不足以及政治神经的不敏感,而鹿丸这边正跟在鹿久身边快速的学习着,一时走不开。卡卡西就提议让小樱以医学交流为由跟鸣人一路,好看顾一下。

  

  小樱和鸣人都离村了,佐助因为名声的原因卡卡西暂时不敢放他出去。

  

  这种情况下,发生点什么意外也是理所当然的。

  

  

  但是,旗木老宅离宇智波族地十万八千里远,这两个是这么打起来的。

  

  卡卡西蹲在屋顶上看了一会儿,发现这两个虽然都没怎么留手,但是也不过分,打得有来有回,就是动静太大了,人却是没什么事的。

  

  但是这样下去也不是很好就是了。周围已经围了一圈暗部了,那两个打着打着就弄塌一座房子,在周围蹲守的暗部时不时就要转移据点。看着暗部们跳过来跳过去的,这场面多少有点滑稽。

  

  

  看着看着,发现那两个人都控制着没有往自己的落脚点招呼,卡卡西知道大概是被发现了,索性直接落在了两人之间。

  

  果然两人齐齐的收了手。

  

  “我说你们啊,真是,怎么回事?”

  卡卡西一手翻着亲热天堂,漫不经心的站在那里,眼睛一直没有离开书本,没有给两人半个眼神。

  

  宇智波佐助显然是不欲多说的,宇智波带土却是委屈巴巴的开了口。

  

  “你听我说卡卡西,事情是这样的……”

  

  经过宇智波带土的一番解释和宇智波佐助时不时的冷哼,卡卡西大致理清了事情的经过。

  

  宇智波带土去买红豆糕,宇智波佐助去买番茄。事实上,甘栗甘这种店面和菜市还是有段距离的,卡卡西也不知道这两个人是怎么遇上的,总之这两个人是碰面了。

  

  碰上就碰上了吧,偏偏宇智波佐助进行了挑衅(宇智波带土语),卡卡西估计佐助应该是哼了一声吧。然后两个人就某种类似于这么大的人还爱吃甜食/这么大的人了还挑食,这种非常幼稚的问题开启了一段没有任何意义的争吵,再之后就演变成了打架。至少还会避着人,也算是他们难得的成熟之处吧。

  

  

  

  “具体情况我已经知道了,带土,我之前跟纲手大人打的申请已经被批准了。从今天开始,你就跟着大和进行村子的修缮工作。”

  

  最初卡卡西做出这个提议就是觉得宇智波带土闲着也是闲着,早晚闲出事儿来,就好比今天。

  另外宇智波带土自己本身没什么积蓄,晓组织的财产最后也没剩下几个钱,他现在是一穷二白,买个红豆糕还要跟卡卡西借钱,他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所以想赚点钱用用,顺便给卡卡西交交房租。

  

  这件事顾问们自然是不乐意的,说什么都要先确认宇智波带土对木叶的忠诚。可惜纲手不是三代目,直说如果顾问可以制服宇智波带土那就请便,不能就闭嘴。

  顺便按照鹿久交给她的说法放出话去,宇智波带土跟木叶属于雇佣关系,一方出钱一方出力,不存在从属关系。

  

  这样不仅仅为木叶的外交减轻负担,意外的还给宇智波带土打开了一条财路,有不少忍村的修缮工作都想要请宇智波带土帮忙。

  

  “总之就是这样,还有这些是别国的订单,你可以看看想接就接。”

  卡卡西将一叠信纸塞进宇智波带土怀里,这一个就算是打发了。

  

  

  “佐助,可以跟我来一下吗?稍微占用你的一点时间,有点事想跟你说一下。”

  卡卡西招了招手,两个宇智波一起跟了过来。

  

  

  “……带土,我是要和佐助单独说句话。”

  

  “我和你说话的时候他可以旁听,为什么他和你说话的时候我不能旁听。”

  宇智波带土叉着腰满脸的不服气。

  

  

  “好了,带土。”

  卡卡西害怕两人再吵起来,连忙安抚住带土。

  “之后我也会去找你的。”

  

  宇智波带土略做思索,现在鸣人和小樱不在村子,只有一个佐助,确实是卡卡西身边防守最薄弱的时候。

  

  宇智波带土哼着小曲儿回去了。

  

  

  卡卡西带着佐助进了佐助的家里。

  

  

  “最近怎么样?”

  显而易见的,这是一句寒暄的惯用语,不过佐助也听得懂卡卡西这么问的用意。

  

  “啊,没什么问题。一定要说的话,我的复仇已经结束了,结局也并不令人愉悦。我现在,也有点明白你的话了。”

  

  

  “是吗?那就好。还有就是,抱歉啊,关于鼬和团藏以及宇智波一族的全部,暂时还不能公开。”

  

  “没关系,我知道的,现在还不是时候。但是卡卡西,六代目的时候,全部的真相都会浮出水面吧。”

  

  “嘛,我可以答应你哦。不过佐助,我其实是想问你,是不是真的要回到木叶。也许像带土那样做个自由人也不错,那个未来的你不就是这样的吗?我希望你可以按你自己的期待来。”

  

  

  佐助有些意外听到这样的问题,但是仔细想想又不是很意外了,记忆里的未来,卡卡西也是和鸣人一起为他的事东奔西走,给了他自由的同时,卡卡西也给了他选择的权利。

  

  不是很多人的【你应该怎么样】或者【你最好怎么样】,他只会问你是不是确定要这样做,之后默默的给予支持。

  

  如果那个时候,那个宇智波带土也可以这样就好了,不要想着怎样是为卡卡西好的结局,而是问问卡卡西想要的是什么结局就好了。

  

  但是……

  

  “我没和你说过这件事。”

  佐助狐疑的盯着卡卡西。

  

  “是啊,但是鸣人总是很好套话的。”

  卡卡西耸耸肩,丝毫不为自己哄骗弟子的事感到心虚。

  

  

  “哈,那个笨蛋。算了,我是,按照自己的意愿留下来的。”

  

  要说他对木叶全无芥蒂,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但是他现在,决定相信卡卡西,相信鸣人,所以他会留下,做新时代的见证。

  

  “那还真是,多谢你了。”

  卡卡西这次露出了一幅放松的神情。

  

  “谢什么?”

  

  “嘛,毕竟如果佐助离开的话,鸣人大概又要追着你跑了。一定要说的话,你们现在是村子的顶尖战力,都离开村子的话我也是很苦恼的啊。

  啊,对了佐助。既然决定回来的话,要不要参加一下中忍考试?”

  卡卡西语调轻快,甚至还俏皮的眨了眨眼。

  

  然而回应他的是佐助一脸你在开玩笑的诡异神情。

  “卡卡西,你吃错药了?”

  

  

  “别这么说嘛……之前是战时特殊,但是以后就会逐步恢复秩序了。你和鸣人都是下忍,能接的任务等级可不会太高。”

  卡卡西摊手以示自己的无奈。

  

  “就不能直接让我升上忍吗?”

  

  “就算我要举荐,你也要是中忍才可以啊。这种事情不可以徇私舞弊的。”

  

  “让我参加中忍考试才是对这届考生的不公吧!而且为什么那个笨蛋不参加。”

  

  “鸣人的话当然也是要参加的,毕竟没有在战争中积累威望,还是要一步一步来才可以啊。加油哦,顺便一提,小樱已经是上忍了呐。”

  

  

  “那么我要去暗部。”

  佐助咬牙切齿的说道。

  

  

  “我觉得佐助你不太适合暗部啊”

  卡卡西挠了挠头,笑容有些勉强。

  “而且,暗部的话我和纲手大人要进行一场改制,以后就算是暗部也要参加考试啊。”

  这个当然是卡卡西胡诌的了。毕竟改制只是提出了大概方向,连具体策划都没有做出来呢。

  

  

  “哈?有什么非要我参加中忍考试的必要吗?”

  佐助的不满已经要溢出来了。

  

  卡卡西尴尬的挠着脸。

  “其实,下次中忍考试是一场联合考试,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要拿我和吊车尾的做威慑吗?”

  听到这里,佐助很快想清楚了其中的关节。清楚归清楚,不情愿还是不情愿。

  

  

  “别这么生气嘛,我给你开小灶补文化课怎么样?这次通过考试我可以直接举荐你们成为上忍啊。只要这次通过了,之后就再也不用担心了。

  而且,毕竟中忍考试不单单是考实力,还有决策和团队协作之间的……说起来,如果佐助你更习惯新的伙伴,跟他们一起也可以的。”

  想想佐助毕竟已经脱离木叶很久了,跟木叶的小伙伴们已经敌对了不少时间,真要团队协作可能有点麻烦。

  

  

  “不必了,我跟鸣人这点默契还是有的,他们不适合木叶,没必要把他们牵扯进来。”

  

  目前,鹰小队和大蛇丸被安置在木叶边境的一处临时建立的据点,他们不算是木叶的忍者,性质同宇智波带土大致相同,属于雇佣关系。

  当然前提是大蛇丸需要接受木叶的管束,毕竟这个人太能搞事了,不得不防。

  

  

  不过卡卡西多少还是有点怀疑鸣人和佐助之间的默契。

  算了,总不会在考试途中打起来吧。

  

  “嘛,我知道了。所以,需要我帮你复习一下文化课吗?”

  

  “哼。”

  

  看来是需要啊。

  

  

  不过佐助不知道的是,鸣人那边,卡卡西也拜托小樱进行一对一定点补习了。

  

  在某种微妙的地方,卡卡西尽可能的开始了端水行为。

  

  毕竟,说真的,他的这两个学生的名声那么响亮,如果过不了笔试那就真的丢人丢大发了。

  

  

  就这样,卡卡西留在宇智波族地帮助佐助补习文化课。

  

  

  而另一边的旗木老宅里,已经做好准备过二人世界的宇智波带土独守空房。

  

  为什么!

  

  明明已经走了两个!为什么不能让这三个一起走啊摔!

  

  卡卡西大骗子!

  

  不是说了要来找我吗?人呐!这都深更半夜的了还不来吗?

  

  可恶啊啊啊啊啊!!!

  

  

  显然宇智波带土忽略了,卡卡西只是说之后找他,但是并没有说是在什么之后找他。

  

  所以,等到第二天宇智波带土顶着两个黑眼圈去找大和报道上工的时候,才看到精神抖擞和佐助有说有笑的卡卡西。

  

  

  我!要!罢!工!

  

  宇智波带土发出撼天动地的怒吼。

  

  

  当然,罢工是不可能的,且不说已经签了合同,单单就他宇智波带土现的经济现状也不允许。

  

  最后还是苦哈哈的造房子去了。

  

  

  

  

  

  

  

评论(25)

热度(53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